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8名少先队辅导员在全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大赛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06-28 16:0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2日至6月2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西安交大出版社杯”2021年度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咸阳市成功举办。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咸阳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赵宇光出席颁奖仪式。各市(区)领队、参赛辅导员、观摩人员及外省辅导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会。


此次活动历时四天,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党史宣讲、视频交流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等内容。邀请了华耀国、柯英、魏慈瑛、李沧海、徐明峡、吴立宏等全国知名少先队名师,与省内专家一起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点评,有力促进了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人员的成长进步。

本次比赛中,安康市少工委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经过层层角逐,我市8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表彰,拟被评选为2021年度陕西省教学能手。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杰、汉阴县恒大小学中队辅导员王倩倩、汉阴县蒲溪初级中学大队辅导员杨敏获得二等奖。汉滨小学中队辅导员朱林玲、安康市第一小学高新校区辅导员沈古丽、宁陕小学中队辅导员宋显云、安康市第一小学红星校区刘雪娟、岚皋县城关小学中队辅导员周荣君荣获三等奖。

我市的优秀辅导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辅导的技巧和方法,在视频展示中挖掘了我市不同时期的红色基因,在党史宣讲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功底。通过大赛展现了我市辅导员们对少先队的热爱和情怀,更体现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的素养和昂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