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血栓的防治

2018-06-06 15: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血栓栓塞性疾病根据发生的部位及表现主要分为心脏血栓、静脉血栓、动脉血栓三种类型。

身体有血栓,6 种症状要当心:讲话不清楚、腿或脚肿胀疼痛、出现眩晕、手脚乏力、久坐后喘不上气、胸闷胸痛。远离 血栓,做好这几点:1、喝好两杯水很重要。睡前喝200ml水,早晨血黏度不仅不上升,反而有所下降。不 用喝太多,晚上频繁上厕所,不利于休息;起床前空腹喝200ml水,稀释血液。2、常吃“天然阿司匹林” 。预防血栓,不妨经常食用黑木耳、生姜、大蒜、洋葱、绿茶等,这些食物都是“天然阿司匹林”,有清 洁血管作用。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的食物。3、 稳住血压。高血压患 者是血栓发生的高危人群。血压控制得越早,能越早地保护血管,预防心、脑、肾损害,其远期预后越好 。4、不要久坐。打麻将打一晚上的,坐飞机、火车行程超过6小时的,经常把腿盘起来的,都是静脉血栓 的高发人群。医生建议,持续坐姿最多2个小时就应起身活动一下,如果不方便活动也要多饮水以促进血液 循环。5、戒断烟草。长期吸烟的患者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一支小烟会在不经意间摧毁全身各处血流 所经之地,后果不堪设想。6、 缓解压力。加班、熬夜,压力剧增,会使得动脉应急性地完全堵塞,甚至 更严重就一下子完全闭塞,那就会发生心梗了。有很多正值青壮年的朋友因为熬夜、压力、不规律的生活 而发生心梗……所以,还是早点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