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那些关于红心火龙果的“谣言”

2018-07-02 1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一、花青素
许多人认为红心火龙果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优秀的抗氧化剂,具有种种健康功效,且不去讨论花青素的健康功效是不是靠谱。火龙果中的色素并不是花青素,而是甜菜红素。它的的价值,就是“天然食品色素”而已。
二、膳食纤维
许多人说火龙果富含膳食纤维。网上流传的各种“火龙果营养成分表”中,每100克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有的数据是0.5克,有的是1.2克,2008年《经济林研究》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测出的数据是2-2.2克。即便是考虑最高的这个2.2克/100克的数字,也并不算高,比如覆盆子约为6克,木瓜可达5.4克,石榴约为4克,柿子、梨、猕猴桃、香蕉等等常见水果的纤维含量也都比它高或者与它相当。
三、铁
有人说火龙果含铁丰富。然而它的含铁量也并不比其他水果更高。而且,植物中的铁吸收率低。靠指望它来补充铁,完全是强加给它的“好处”。
四、维生素C
网上列出的火龙果的维生素C含量是每100克中含有几毫克,前面提到的那篇论文测出的平均值是16毫克,最高的是20毫克。而在那篇论文中,测出来的苹果是40毫克,桃是70毫克,柑橘是330毫克,都比火龙果要高得多。
五、蛋白质
还有人说火龙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能够“解毒”。首先,火龙果中的蛋白质总含量都不高,在1%以下;其次,蛋白质被吃到肚子里会被消化,不会再具有“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