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有氧运动包括哪些呢?

2018-12-22 12: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慢跑
德国医学专家赫尔曼教授指出:“慢跑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手段,关键是运动中它能有效提高供氧。
慢跑时的供氧能力比静坐时多8至12 倍。是肥胖者采用最广泛的减肥方式。
近几年的科学研究已证明,跑步不但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而且能够促进血液流动,提高血液对氧气的输送能力,使肺功能增强等。
慢跑之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而且要持续至少 30分钟以上,使身体发热并且出汗,这样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2、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
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3、有氧操
有氧操,顾名思义就是在氧气充足的有氧代谢状态下做体操。
有氧健身操的特点是活动时间长、强度适中、能有效控制体重、能有效提高练习者各种身体素质。
有氧操运动对场地的要求不高,而且也不受时间限制,一年四季都能开展。
它不仅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还对肥胖人群的心肺功能、 耐力水平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所以受到广大肥胖者的欢迎。
 
4、游泳
游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之一,也是一种全身性运动,它不但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而且能锻炼身上几乎所有的肌肉,提高心肺功能。其实游泳是一项激烈的运动,在游泳时水的传热的速度比空气要快, 人在水中丧失热量的速度比其他运动方式要快很多。
大量的热量会在游泳当中无形地消耗掉, 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肪,也会悄悄地在水中燃烧掉,所以游泳对减肥具有很明显的效果。 
其实游泳是一项激烈的运动,在游泳时水的传热的速度比空气要快, 人在水中丧失热量的速度比其他运动方式要快很多。
大量的热量会在游泳当中无形地消耗掉, 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肪,也会悄悄地在水中燃烧掉,所以游泳对减肥具有很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