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秦岭道工李德现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16-03-14 03: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二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0个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50名。秦岭道工----宁陕县公路段新路道班班长李德现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李德现,男,46岁,中共党员,现任宁陕县公路段新路道班班长。25年前,他怀揣梦想、从汉滨来到宁陕,从川道走进大山,毅然决然地加入公路养护队伍,成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养路工人。25年间,他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道班为家、以艰苦为伴,25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他的工作地处海拔2200多米的平河梁,方圆十几公里无人居住,每年霜冻期210多天,手机没有信号。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与深山为伍,与溪流为伴,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孤寂,和工友们每天带着馒头、水壶早起晚归,整日工作在海拔2200多米、昼夜温差20余度的平河梁的养护一线,疏通公路排除险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诠释着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诺言;他曾无数次的无偿救助遇阻、遇险司乘人员,帮助他们脱离险境,渡过难关,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只求付出,不图回报,成为南来北往司乘人员传颂的“道班雷锋”,被人们亲切称作秦岭深处的“守护神”;他也承受着因长期重体力劳动引起的身体病痛,背负着无力照顾亲人的愧疚。同时,他也拥有妻子放弃一切、全力支持他工作的无怨无悔的爱。25年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现场,他作为陕西省公路行业唯一入选的全国劳模参与会议并接受大会表彰,获得了至高荣誉和喝彩!

25年来,李德现获得荣誉无数,曾多数被评为局、段两级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2006被授予安康公路系统“十佳”道工,当选为中共宁陕县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2008年荣获陕西省全省交通系统“十大养护标兵”首届“十大杰出青年”;2009年被安康市文明委授予“安康市爱岗敬业模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112月,当选为出席中共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20146月,被安康市委宣传部评为“最美安康人”入围奖;20154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7--9陕西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