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小学生捡到“巨款”,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

2016-04-04 09: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还记得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吗?昨天下午,中心城区江北小学就有两位小学生,用实际行动唱响了这首关于拾金不昧的经典童谣。

下午4点多,江北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许之航、包仁杰两名同学和往常一样结伴回家,走到火车站出站路一幼儿园附近时,路面上的一个东西引起了他们的好奇。

【同期声江北小学4年级1班学生许之航:看见了一封信,我用脚踩了踩有点鼓,我好奇的和包仁杰把它打开看是钱,我和包仁杰说要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可是公安局离我们太远了,我们又返回去交给(学校)保安叔叔。】

【同期声江北小学学生4年级1班包仁杰:掉了钱肯定很着急,而老师和家人教育我们,我们应该要拾金不昧,捡到东西应该要交给警察叔叔,我们这么做就是希望那个丢钱的人能够尽快找到钱。】

随后学校保安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学校负责人,当看到信封里的现金时,学校负责人吃惊之余也感到骄傲,因为信封里装的现金不是小数目,足足有好几千。

【同期声江北小学校长谭照楚:因为现在这个失主现在还没有找到,恰好本身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今天下午有个主题班会,谈一谈我身边的好人好事,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非常非常不错的活生生的例子,我们要在全校发起一个倡议,要向我们4(年级)1班的这两位小雷锋学习,学习他们拾金不昧的诚实守信的光荣美德,我非常骄傲我们的学生确确实实能有这样的境界,非常不错。】

目前,江北小学已和江北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派出所民警已做了初步调查,同时在加紧寻找失主,如有知情者,请于我们栏目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