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首批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9-05-17 17: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7日,安康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安康市第一小学多功能厅举行。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磊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杜宗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宪鹏市教育体育局师范科科长陈晓靖市一小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斌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主持活动仪式。

 

陈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始终注重少先队骨干人才的带动作用,不断创设有利于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成长的机制和环境,大力实施少先队名师培养工程,加强少先队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全国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学科带头人。陈磊同志要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主持人和成要发挥榜样作用,当好学科引领者;要提升能力素养,当好专业领跑者;要推动改革落实,当好改革践行者,以思想引导为灵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少先队改革为重点,推进全市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授牌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杜宗辉宣读了《关于做好安康市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工作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授牌。工作站主持人代表彭文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安康市首批命名成立安康市彭文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安康市杨斌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安康市王智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3个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目的就是以此为平台,充分发挥少先队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力争让工作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和辐射的中心为推进我市少先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