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2019年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汉阴举行

2019-05-27 11:0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构建全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队伍体系,促进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均衡健康发展。5月26日至27日,由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人社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共青团汉阴县委、汉阴县教体和科技局、汉阴县人社局和汉阴县少工委联合承办的2019年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在汉阴县实验小学举行。经县区层层选拔,代表全市各县区的28名辅导员同台竞技,来自各县区的1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一线工作者现场观摩了活动。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磊,汉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友军、市教育体育局师资培训科科长陈晓靖等领导出席活动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及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进行,全面检验了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掌握,组织策划开展少先队工作的业务水平与专业素养。

 

比赛邀请到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陕西省少工委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罗坤,省少工委副主任、少年月刊杂志社主编、当代青年杂志社社长陈希学,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金辉分校副校长陈欣等7名省市少先队名师专家担任评委并针对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立足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和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参赛辅导员和现场观摩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成长。

 

经过五大环节的激烈角逐,汉滨区江北高中东校区杨行黎等3名辅导员获一等奖,汉阴县实验小学吴静等6名辅导员获二等奖,汉阴县城关镇杨家坝小学赵丽等9名辅导员获三等奖。后期,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人社局将根据比赛成绩对拟授予的“安康市2019年安康市中小学少先队教学能手”称号的候选人进行公示,并遴选出成绩优异的选手代表安康市参加省级少先队教学能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