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赵大胜一行来安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

2019-07-19 13: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7日,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梁菀华一行深入我市宁陕县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晓梅、宁陕县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赵大胜一行首先来到到“童心港湾”服务片区——宁陕县宁陕小学了解学校少先队工作,参观了科学种植园、少年科学院及学校少先队活动室、翻阅了解了立足传统文化的校本教材。赵大胜同志对学校少先队活动室的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学校能促进少先队员充分、自由、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增强少先队的凝聚力。


之后,来到宁陕县“红领巾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红领巾志愿服务岗”以及图书馆等地,并与少先队辅导员老师、青春驿站负责人、红领巾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暑期少年儿童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情况。查看“童心港湾”建设条件、策划功能、服务目标等,并就发挥少先队组织作用、落实好团中央关爱项目、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联动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大胜同志对我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引导;二是要创新少先队活动的内容载体,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思考关于少先队工作的三个时代性课题,主动打开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式,让少先队工作体现时代特色;三是要努力增强学校的少先队元素,敢于开展具有创新性的、有亮点的少先队活动,打造有自己特色的少先队品牌;四是要规范少先队组织,充分发挥少先队队室的作用,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基础知识,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能力,积极转化辅导员培训成果,策划孩子喜欢的少先队活动,让少先队员们真正的参与到少先队活动中去。五是要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管理、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工作,更好地关心、关爱、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成长,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快乐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