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中学团委开展团员青年禁毒宣传教育

2017-06-27 12: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对不起,爸,妈;对不起,媳妇;对不起,我的孩子,我不是一个好爸爸,都是毒品害了我……”2014级16班学生表演的情景剧《毒瘾》,将一名吸毒人员的经历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真切地感受到毒品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这是安康中学禁毒课堂里生动的一幕。 

日前,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安康中学教师李苗苗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宣讲课。李老师通过讲解斯金纳动物成瘾性实验、女医生对于毒品的挑战等案例引导学生认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和民族的危害。同学们纷纷组成研究性学习小组,积极参与情景剧表演、毒品类型、吸毒诱因分析及抵制措施的探究活动。 

作为安康中学法制教师,她带领学生走进戒毒所,了解我市禁毒情况,当看到因为吸毒所带来的家破人亡的景象,看到吸毒人员痛苦的呻吟和早逝的生命,看到一个个花季少年因为吸毒走进监狱,看到我们这样偏远的贫困地区最小的吸毒者才13岁,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地冲击,他们把所看、所学、所感融入在歌曲、话剧、舞蹈中,他们自发成立安康中学禁毒志愿队,并在安康市第二十九届“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中代表全市校园志愿者庄严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积极宣传禁毒知识,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自我教育中提高认识,在实践中健康成长。 

安康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将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针对近年来青少年吸食毒品人数迅速增长的情况,安康中学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一方面通过宣传栏、毒品知识进课堂等方式引导学生认识毒品并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传播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也为了更好地宣传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安康中学成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小组,并选派优秀教师李苗苗参与安康市禁毒宣讲团,收集相关的禁毒资料,认真撰写宣讲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刻的说理向大家阐明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先后在安康学院、全市公安机关基层领导干部轮训班、汉滨区戒毒所以及紫阳县高桥中学等20余处进行宣讲,受教育学生及群众上万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引起了广泛关注,发挥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社会责任,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做实事、见实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多年来,安康中学学生及学生家庭没有发现一例吸毒、贩毒现象,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让青少年远离毒品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推动这项事业深入发展。安康中学愿意和学生家长及社会力量携手努力,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让他们在成长的关键阶段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