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高新四小开展少先队建队日69周年主题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8-10-16 15: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指引着我们新少年的前程;红旗一角,鲜艳荣光,飘荡在我们接班人的心上。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新区第四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10月8日高新四小集中举行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利用下午班会时间面向一年级小朋友开展了“队前教育第一课”,孩子们观看了《入队第一课》视频,学习如何佩戴红领巾,行队礼,呼号,宣誓,以及认识队旗等;二至六年级开展了少先队知识竞赛活动,比一比谁的队礼最标准,谁的红领巾系的最好看,并组织开展了“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

 

10月12日高新四小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本次主题队会上,高新四小张平德校长再次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做“有世界格局的人”,希望少先队员们“特别有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特别有孝心、特别会读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杰老师宣读了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名单,并请老队员为新队员授予红领巾标志。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新队员庄严宣誓。然后,新老少先队员代表发言,他们号召全体少先队员“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高新四小添彩!”。最后队员们还组织开展了“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纪念活动,表达少先队员们对中国少先先锋队组织的热爱之情!

 

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的开展,激励教育了高新四小少先队员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