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政府机关团委倡导青年干部每天读书一小时

2019-04-28 08: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8日,安康市政府机关团委组织部分干部到市图书馆参观、交流、分享读书体会,并向青年干部发出大兴读书之风的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青年干部应当成为读书学习的表率,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要从忙碌中走出来,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店,亲近书籍、亲近阅读。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让读书成为每一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应把读书学习作为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开拓局面的突破口,让生活因为阅读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倡议书》号召:发扬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每一个青年家庭的家长要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家庭成员积极向亲人好友推荐和赠予好书,一起体验好书、分享好书,在阅读中共享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洗礼。

   

《倡议书》希望:青年干部要将读书活动与政治学习紧密结合,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平台进行线上阅读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倡议书》强调:“读书正当青年时,腹有诗书气自华。”广大青年干部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书香机关、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让缕缕书香溢满机关、充盈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