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建团97周年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2019-05-07 09: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5月6日下午,平利团县委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建团97周年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来自全县各镇、各中学团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平利中学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上,团县委书记石宣读了共青团平利县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平利县“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对长安镇、农商行等10个团组织,伍姣等10名团干部和吴雨洁等12名团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县政府副县长晏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最诚挚的问候,并对广大青年和同学们提出深切的寄语和期望。他希望,全县青年朋友们要坚守信念不犹豫,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加强政治历练,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学苦干不懈怠,弘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实践中增长才能、干出成绩,争当行业标兵、争创一流业绩;要勇于担当不畏难,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创新创造、干事创业上,不断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充分发挥青年有知识、思维灵活、易接受新事物的优势,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随后,开展了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仪式上,平利中学的优秀学生代表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高唱团歌、作出承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137名优秀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通过规范的程序和隆重的仪式,对新团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团员意识教育,也为全县各级团组织严格团员发展、规范入团程序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导作用。

活动中,还集体观看了由团中央精心制作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录片《五四记忆》和《青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