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成功举办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

2019-05-22 10:0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0日,由团县委、县教科局、县人社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平利县2019年度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九年制学校的8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展示,4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培训和现场观摩,近2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比赛。省市县4名少先队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县教科局副局长王迪富出席开幕式并活动致辞。

 

本次大赛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分设“知识测试、案例评比、情景答辩、视频展示、技能交流”五个环节进行。上午,罗坤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少年儿童思政教育全省巡讲团讲师、安康市少工委副主任杨斌作了《聚焦少先队工作主责主业  推进少先队改革落实落地》的主题讲座、省级教学能手王兴隆作了《匠心独运—做新时代辅导员》的专题培训后,随后进行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下午,风采大赛的现场展示环节拉开帷幕,8名参赛辅导员先后展示了基础礼仪、辅导技能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设计了少先队日常活动课的精彩课程,赢得了观摩辅导员的阵阵掌声,大赛在紧张有序、激烈活泼的氛围中顺利完成。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与奖二名。据悉,大赛第一、二名将代表平利县参加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暨市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此次大赛是一场业务练兵,以赛代训,充分展示了平利县少先队辅导员的风采,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对促进全县少先队事业发展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