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城关第二小学:“红色引擎”激励红领巾筑梦新时代

2019-05-23 08: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我们公司的每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红色引擎’,旬阳重工业制造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变化,旬阳制造赋予了旬阳经济发展新的引擎,代表了旬阳人追赶超越的信心!”在陕汽集团旬阳宝通特种车制造公司,来自旬阳县城关二小的少先队员们围在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杨丽霞阿姨周围,感受着共产党员身上“红色引擎”的力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旬阳县城关二小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寻访主题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学习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寻访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新变化、新成就。该校党支部带领学校红领巾小记者团走进陕汽集团旬阳宝通公司,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宝通公司厂区、车间、展览室,亲身感受新时代旬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年销售5000辆专用车,创造15个亿的产值,我们旬阳人能够建设起陕汽集团旬阳宝通这样的大工厂,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红领巾小记者团队员们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难忘的瞬间。走进厂区,听讲解员阿姨介绍了旬阳宝通专用车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了下料车间生产线、焊接车间、总装车间、涂装车间中控室,仔细观看了一辆专用车的生产流程等。特别是旬阳宝通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清洁车,它的引擎是“红色引擎”,获得七项国家级专利,而且使用新型清洁能源。

 

“红色引擎”震撼了红领巾,宝通公司的工匠精神震撼了红领巾。红领巾小记者团的少先队员们带着兴奋走进了旬阳宝通公司会议室,与一线共产党员交流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每一分钟都在见证着、成就着“旬阳奇迹”!不管哪个旬阳人,都有一股拼搏的劲儿,都有一个“奋斗梦”,有一种执着无悔的精神,有敢担当、善攻坚、勇争先的奋斗精神才有了新时代! 队员们成了“红色引擎”的小粉丝!红领巾小记者陈亚男还现场开启了网络“直播”,让全校少先队员感受这次寻访活动的震撼。

 

“今天看到了我们家乡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咱们的旬阳真的是越来越好,为我美丽的家乡点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在兴奋和幸福之余,旬阳县城关第二小学红领巾小记者们们纷纷向新时代的模范榜样学习奋斗精神,接下他们“奋斗”的接力棒,开始为新时代行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