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2019年少先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23 15: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构建我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队伍体系,近日,由团县委、县教体科技局、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石泉县2019年少先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城关二小成功举办。活动特邀陕西省少先队活动教学能手王兴隆老师进行授课,30名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活动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曾溪小学王梦云荣获少先队活动展示一等奖,中池小学张明月、城关二小张娟荣获少先队活动展示二等奖,后柳小学王梓茹、饶峰九年制学校吴学芸、城关镇中心小学胡冰娥荣获少先队活动展示三等奖。活动最后王兴隆老师参赛辅导员在活动展示中的优点与不足做出了精彩点评并现场分享了少先队活动展示经验,让辅导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但检验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实操能力,同时也是我进行少先队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对于推动我县少先队工作朝着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方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将进一步推进我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