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病房里的帮扶

2018-07-06 15:0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日,安康市中医院住院部的病房里,来自汉阴县中坝村安置点的胃癌患者王某正在发愁。

“老王,你家亲戚来看你了!” 护士领着几个人进了病房,一边招呼病床上的王某。

“亲戚?”王某看着几张陌生的面孔,疑惑地问:“你们走错了吧?”

“没错没错,我是你大儿子王某林的老师。”汉阴县初级中学团委副书记龚海波热情的自我介绍,转身又把一起进来的该家长孩子的班主任姜琼老师,在县环保局工作的妻子李艳及两名学生代表介绍给王某。

 

原来,自汉阴县要求实施教育帮扶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就对该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施了“结对帮扶”,并实现了全覆盖,该校龚海波老师及班主任姜琼就负责帮扶老王的儿子王某林(现为该校八年级学生)。

其实,早在王某林上七年级时,龚海波和姜琼两位党员教师就经常给其以学习、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并适时赠送一些合身的衣物。当前几天得知王某林的父亲得了胃癌还缺些钱做手术时,便商量去安康看望,同时发动班上学生筹集了部分善款。“娃儿他妈不会说话,精神又有问题,三个娃儿在这儿轮流照顾我,你们这么大老远跑来看我还给这么多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王某拿着二位老师递给的慰问金和同学们的捐款激动地说。

“不要着急,凡事往好的方向去想啊,有啥子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嘛!还有党和政府嘛!”二位老师不断给王某打气,之后又找到王某的主治医生了解其病情发展情况。谈话中,王某林的父亲几度哽咽,一再感谢国家精准帮扶以来带给他的好政策、好项目,同时向师生一行对他本人的关怀与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