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青春筑梦情暖旬阳——艺路阳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赴旬阳支教工作拉开序幕

2018-07-17 17: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响应团中央“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文件精神,2018年7月16日清晨,西安外国语大学“艺路阳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28人,迎着朝阳,背起行囊,奔赴学校结对帮扶的安康市旬阳县赵湾镇,在这里开展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艺路阳光”将让镇上的留守儿童也能感受到志愿之光的温暖。

 

由于天气原因造成了通往赵湾的部分路段出现了塌方,大巴车被堵塞在路途中,而志愿者们并未因此退缩,他们顶着烈日,拎着沉重的行李,徒步走过两处满是泥泞和石块的施工点,28位年轻的志愿者们在山路上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洒下了奋斗的汗水,可谓是“不畏艰险赴旬阳,一心为圆支教梦”!

经过三次换乘,在克服了行程上的种种困难后,支教团队于下午五点抵达旬阳县赵湾初级中学,在当地教师的热情帮助下,志愿者们短暂的安放好行李后便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并于当晚召开了第一次全团大会,团长以及各组组长对今天的行程进行了梳理,对后期的活动及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大家都对接下来的15天充满了期待,来路虽充满了艰辛,但丝毫不减志愿者们对支教工作的热忱,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17日早8点,在全体队员热情的接待下,学生与家长们陆续地进入学校。一声声“早上好”“老师们好”在耳畔回响,孩子们、家长们与志愿者热切交谈,气氛融洽。 面对家长们会心的笑,孩子们期待的心,相信此次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一定会不负所望,尽己所能,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为旬阳的夏日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