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溧阳市捐资30万元为汉阴学校添置课桌凳1800套

2019-03-12 09:3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9年春季开学,汉阴县初级中学的师生们欣喜地用上了由汉阴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裴谨倾情协调,江苏省溧阳市捐资添置的1800套、总价值30万元的爱心课桌凳。随着这批崭新课桌凳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该校的硬件基础实施,缓解了学校教学设施紧张的局面。

 

地处县城中心的汉阴县初级中学是该县最大的一所单设初中,生源广、规模大,但因地理条件受限,部分办学硬件条件相对落后,在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面临课桌凳破旧等短板问题。能够使用上崭新的课桌凳,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一直是该校老师和学生们的最大心愿。

 

去年底,裴谨副县长一行在该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得知学校面临的办学困难后,从扶贫先扶智的大局出发,立即与江苏省溧阳市政府取得联系,协调爱心企业捐赠30万元,援助该校添置了1800套新式课桌凳。这批课桌凳采购到位后,学校及时组织工人进行安装,编号,保证了春季开学如期使用。 

实施“苏陕扶贫协作”帮扶计划,极大地改善了汉阴县初级中学的办学条件,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的动力。校负责人表示,将在扶贫扶志、智等方面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这些教学设施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推上均衡发展、内涵发展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