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话清明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04 14:0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尊敬的先烈们,你们用青春和生命谱下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你们的事迹和名字我们历历在目,永记在心,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好好学习,做和你们一样有用的人”四一班许欣怡同学在百人签名写寄语横幅上这样写道。

    

又一个清明节来临时,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践行“新民风”。

 

该校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祭扫活动,鞠躬献花,撰写感言,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遗志,发扬先辈的爱国精神,努力读书、奋发进取,长大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勇担民族和国家复兴的重任。同时,学校组织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百人签名写寄语活动。活动中,组织学生升国旗、唱国歌、宣誓、国旗下演讲、签名写寄语。各班还以班会的形式上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文明祭祀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通过节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该校通过活动开展,让学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