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学习园地 > 正文内容

安康12355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市二中

2015-05-15 06: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3日上午,安康“12355”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市二中,市二中的2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来自汉滨区人民法院法官郭乾芳、赵青所作的专题法治报告。

 

在报告中,赵青法官首先从法律的角度解释了“未成年人”“少年”“青少年”三个与初中生密切相关的概念,纠正了未成年人做点儿坏事没事儿的不成熟思想;其次结合身边案例解读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结合发生在安康的几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阐述了青少年犯罪触发频率最高的几个相关法条:抢劫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警醒同学们要从小规范自我行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郭法官重点从校园安全管理和青少年安全防范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青少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两位法官的讲解生动、形象,贴近学生实际,引起了与会学生的强烈共鸣。

通过举办12355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和社会中营造了共同倡导和参与法制社会建设,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