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扎实开展“五个再一遍”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任务

2019-06-11 14:1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一是认真开展再学习一遍。6月11日,团市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汇报会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二是认真开展再部署一遍。团市作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五个再一遍”和“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工作,重点加强对失学、辍学等重点青少年的服务管理,加强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青少年线索摸排,有案件线索及时向扫黑办和公安机关报告移交。

三是认真开展再动员一遍。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学习宣传,在机关内部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3块,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信7篇,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做到扫黑除恶知识人人知晓、人人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