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省委在岚皋县民主小学启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2017-05-24 13: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3日,团省委、青年之声陕西携手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在岚皋县民主小学启动“公益大力量 你最了不起”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做重要讲话,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陈磊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谢荧致辞。媒体、志愿者以及师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共青团在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徐永胜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工程作为共青团组织发起的当今中国社会最具影响的公益品牌,它承载了全社会对贫困家庭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此次携手陕西希望工程举办的关爱活动,既帮助泾阳县菜农解决了滞销菜,又帮助岚皋县乡村学校改善了学生营养午餐,将万科及西安市民的爱心送给每位岚皋学生心中。

谢荧在致辞中讲到,县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创新开展“青春岚皋行动”,健全了“优服务、促成长”的青年服务体系,搭建了青年“聚力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的平台,青年生力军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首战告捷。

活动中,团省委携手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为全县63所学校及幼儿园的5339名留守儿童送来了新鲜蔬菜和文具用品。活动现场,徐永胜、乌钢、陈磊、谢荧等省市县领导一起为现场部分老师代表发放了爱心午餐,为部分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文具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