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安康青春驿站启动省级福彩公益项目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16-04-12 02: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8,安康市青春驿站携手安康幸福家庭教育促进会、安康学院星火支教队来到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康青春驿站省级公益福彩项目启动暨首场12355青少年健康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康青春驿站12355心理咨询师陈玲老师做了《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小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陈玲老师通过各种生动的小故事,用简单平实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语言沟通和情绪管理的方法,并对不同语言态度所产生的效果进行类比解说,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不同语言所表达出的不同效果。并为孩子们讲述了小学生如何进行安全自护,女童如何进行自我安全保护等实用知识。陈玲老师的精彩讲演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获得了老县镇中心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青春驿站的工作人员为高年级的300余名学生发放了心理筛查问卷,问卷从被测评者的居住状况、学习生活、行为习惯、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据了解,此次心理筛查主要针对20所项目学校的高年级学生,筛查结束后,青春驿站的专业心理老师会对每所学校做一份心理筛查报告,并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免费的长期心理辅导。

同时,工作人员向部分学生征集了微梦想,通过开展“留守而儿童寻梦圆梦活动”征集青少年具体的、实际的需求,变“给予型”帮助为“需求型”帮助,鼓励他们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

此次12355青少年健康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是安康青春驿站公益福彩项目启动的首场学校。据悉,安康青春驿站还将前往汉阴、石泉、紫阳、旬阳等县20所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预计覆盖4000名留守儿童,通过“阳光心理健康疏导、体验互动式安全教育、寻梦圆梦微心愿征集、走出大山感受城市、大朋友陪伴计划”等一些列系统的活动让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和帮助,让留守儿童积极地应对成长过程所面临的问题,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