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安康青春驿站慈善团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2015-07-09 11:4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七月流火,爱在盛夏。77日,安康市慈善协会“青春驿站”慈善团队成立仪式在安康青少年宫隆重举行,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段吾勇、副会长王友根、秘书长钟庆明,团市委副书记陈磊、王燊出席成立仪式。

 

会上,市慈善协会秘书长钟庆明宣读了成立“安康市慈善协会青春驿站慈善团队”的批复,市慈善协会宣传文化部部长袁粒领读了《慈善心语》,青春驿站慈善团队负责人孔平宣读了慈善团队人员名单,志愿者代表张琳做了发言。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慈善事业是传播温暖、播撒爱心,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安康慈善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扶弱济困、安老扶孤”为己任,不断创新慈善理念,广泛募集慈善基金,积极开展慈善义举,为安康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安康青春驿站慈善团队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在市慈善协会的带领下,积极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深入开展慈善活动,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段吾勇会长最后对安康青春驿站慈善团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积极活动,二要稳步推进,三要发展会员,四要长期坚持。

据悉,安康青春驿站是由团市委、团区委主办,民政局核准成立的从事非盈利和青少年公益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尤其是弱势、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目前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有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寻梦圆梦活动、青少年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全市共建成青春驿站15个,吸引47个青少年社会组织入驻,招募志愿者9686人,累计开展活动470余次,直接服务青少年2.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