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市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寻梦圆梦我们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2014-03-25 09:1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24日下午,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走进市阳光学校组织了一次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寻梦圆梦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少先队活动课。活动课上,通过提问和发放“梦想征集卡”的形式了解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和愿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活动课后,团市委、市少工委为孩子们赠送了课外学习书籍,并为他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儿童舞台剧《小猫钓鱼》。

 

据悉,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实施社会化动员为孩子们圆梦,共建美丽富裕新安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行动理念为“一百个一句话的梦想寻找一百个圆梦的人”。“寻梦”(2014320-410日),即寻找青少年具体的、实际的需求和他们心中的理想、愿望,同时鼓励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圆梦”(2014411-61日),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包括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等,搭建社会化动员和参与平台,寻找“圆梦人”,为孩子们实现梦想,同时为志愿者本人实现参与公益的愿望。

 

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关注青少年事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热心社会公益的各界人士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参与方式:1.通过在团市委、市少工委新浪官方微博留言互动参与,或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ankanggqt@163.com可。2.联通、电信用户可通过拨打“12355”参与。3.通过发送信件方式至团市委(地址:安康市香溪路27号团市委高永鑫收;邮编:725000 ;联系电话:0915-328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