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组织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05 17: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参与“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浓厚氛围,8月5日团市委组织2019年市政府机关暑期见习大学生开展了“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劝导为主,十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来到十字路口参与,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全市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带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六大交通陋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本次活动使广大市民认识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意义以及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让文明交通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