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滚动图片 > 正文内容

团省委副书记王惠调研我市共青团工作

2019-07-05 17:2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4日至5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惠一行深入我市紫阳县、旬阳县,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红领巾进社区等工作开展调研,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刘伟,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一同参加调研。

 

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王惠一行走访团堡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紫阳宝康茶业专业合作社,与返乡创业青年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了解合作社运营模式、销售情况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调研村级团组织建设、团员青年分布、青年参与新民风建设情况。在安康市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紫阳县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惠一行详细了解“共青团+青年电商+贫困户”扶贫工作模式

   

在旬阳县,王惠一行深入城关镇殿湾村“守望大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党家坝社区“青春驿站”暨少先队活动中心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深入交流、座谈走访,详细了解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外婆的礼物”助力山区空巢老人创业养老计划、青春驿站日常运行、社区少先队工作等情况。

王慧强调,抓好团中央关于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系列要求的落实,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基础,通过建强组织、建强队伍推进团的各项工作,服务党政中心、服务青年发展。要广泛动员凝聚本地优秀青年创业者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民风建设等方面奉献青春力量。要加强典型选树、亮点挖掘、经验总结,积极营造鼓劲加油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