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7-04-01 08: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吕河镇中心学校充分利用3月各节点,融合“感恩、绿色、安全”,以“学习雷锋,日行一善”为主题,精心部署,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活动。

重宣传.造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LED屏、“红领巾广播站”、板报、诵读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赖宁先进事迹、“保护母亲河”“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 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举行了庄严的活动启动仪式。

  

知雷锋.入心脑。组织开展“红领巾大讲堂”和主题队会,学习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唱学雷锋歌曲,组织开展大讨论“怎样践行雷锋精神”。

敬长辈.懂感恩。利用“妇女节开展“我帮妈妈做家务”“我和老师说说心里话”感恩教育活动。

做志愿.我先行。成立“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打扫校园卫生,推动建立学校清洁卫生的长效机制;进入社区开展清理道路及周边环境卫生。

 

手牵手.献关爱。以“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为主题,着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牵手行动”志愿服务,组织教师、学生志愿者和学校70名留守儿童结对子,进行生活和学业帮扶;充分发挥“亲情在线联络室”作用,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温暖。

护环境.低碳行。开展“爱绿、护绿”活动,各中队认养校园绿化带,清除杂草、垃圾,修剪树枝,浇水;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倡导师生节约能源,低碳生活。

  

重激励.树榜样。各中队根据队员在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的材料记载,民主评议,推荐人选。学校召开活动总结大会,表彰了70名“学雷锋小标兵”,并从中评选了8名表现突出的典型,树立为学习标杆,作为评选“美德少年”的依据。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使学雷锋活动成为常态化,能够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