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手抄报展

2017-03-31 09: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的光芒对少年儿童的成长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近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手抄报展览活动。

 

本次手抄报比赛活动,各班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35人自发的组成小组,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版面设计,有的负责查找资料,有的专门负责刊头和插图的绘画,有的专门负责撰写文字……同学们通过网络、翻阅图书等各种途径详细了解雷锋叔叔的知识,把雷锋叔叔的生平、故事、日记、名言一一展现在小小的手抄报上,一张张新颖美观的版面,一份份赏心悦目的手抄报,吸引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驻足观看,纷纷为作者点赞。

 

本次比赛三至六年级学生人人参与,按照年级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校园文化墙上长期展览。小小手抄版写下雷锋精神,凝结着孩子们的汗水和互帮互助精神,让孩子们更全面地了解了雷锋,更深入地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沿着雷锋的足迹,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据了解,该校不仅仅是在雷锋纪念日和雷锋月来弘扬雷锋精神,已将学雷锋与争做美德好少年、争做星级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有机结合,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国旗下演讲、德育讲堂、传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写学雷锋征文等途径,融会贯通在学生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学做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