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团县委积极联系“梦无缺”助学育才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紫阳优秀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9-08-11 11:11 作者:郭云 杨雅婷 来源: 字体大小:【

去年夏天,“梦无缺”助学育才工程志愿者服务队走访考察的身影还历历在目,今年夏天,他们带着爱心又来圆梦了……

8月10日到11日,紫阳团县委积极联系陕西省慈善协会“梦无缺”助学育才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紫阳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贫困大学生资助考察走访活动,帮助寒门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考察走访中,他们先后深入城关镇、麻柳镇、洞河镇、汉王镇、东木镇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家中,实地了解家庭情况,择优选择资助对象,通过全方位考察,为他们制定助学育才计划,进行一对一帮助,共择优确定了符合条件的5名贫困大学生,给予大学四年每年5000元共计10万元的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陕西省慈善协会“梦无缺”助学育才志愿者服务队由西安诺达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三线学兵摄影俱乐部成员组成。2015年开始启动“梦无缺”助学育才工程,对贫困县区优秀贫困大学生实施助学育才计划。当年风华正茂的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襄渝铁路建设,把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紫阳。如今他们都已年逾花甲,但依然怀着饱满的热情,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热爱,把助学地点放在紫阳,一次次翻山越岭实地走访,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圆梦大学。从2016年起,他们已连续4年在紫阳县资助贫困大学生13名,落实助学金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