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开展“希望工程”公益助学活动圆梦贫困家庭学生218人

2019-08-27 18:0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圆梦大学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倡导大学新生拒绝升学宴践行新民风,8月26日,安康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和大学生集中升学礼仪式在安康扶贫空间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基会向安康共青团进行了爱心助学资金捐赠,共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18人,资助金额71.9万元。其中,“中弘集团慈善”爱心助学项目是由我市旬阳籍优秀青年企业家、陕西中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浩先生出资24万元,资助我市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会上,黄华为陕西中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爱心单位”奖牌,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中弘集团慈善”助学金。

随后,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拒绝升学宴  践行新民风”的表态发言,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向全体大学生发出了《拒绝宴请旧陋习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倡议,受助学生和家长在《拒绝升学宴 践行新民风 争做新青年》横幅上签字承诺。


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和家长参观了扶贫空间,详细了解了安康脱贫攻坚工作现状,纷纷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树立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信心,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