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扬斗志 启新程——汉阴县城关一小新学期主题升旗仪式

2019-09-03 08:34 作者:王诗雨 刘拥军 来源: 字体大小:【

“勤奋向上,文明健康!新的学期,新的一年,让我们在这片熟悉的沃土上,开启新的征程”这是汉阴县城关一小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第一次晨会上强劲有力的口号。

精神焕发迎接新学期,斗志昂扬踏上新征程。9月2日,城关一小3000余名师生们齐聚校园,举行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队礼。学校负责人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围绕升旗仪式主题,向学生寄语,提出了“四项成长运算法则”即:学习本领做好“加法”、预防近视做好“减法”、行为习惯做好“乘法”、扬长避短做好“除法”等要求,希望所有学生都能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以梦为翅,以勤为径,为自己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一小铸就新的辉煌!演讲鼓舞人心, 为新学期吹响了奋勇向前的号角。

    据了解,9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周一,为更好地发挥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效果,城关一小将升旗仪式作为全体师生的开学第一课,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定为“扬斗志 启新航”,旨在引导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从小立下与中国梦并肩同行的大志向,踏踏实实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实现将来的大作为,用实际行动向父母、向老师、向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