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白河县委:青少年禁毒防艾宣讲暨科技照亮梦想“三下乡”活动走进校园

2019-09-09 17:01 作者:周耀林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6日,由团县委联合安康学院团委举办的青少年禁毒防艾宣讲暨科技照亮梦想“三下乡”活动走进城关小学,城关小学高年级学生和教师代表、安康学院社会实践团师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团县委书记莫晓鸣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安康学院的学生们重点围绕常见毒品有哪些、毒品的危害和怎样有效远离毒品等方面做了宣讲,并结合相关视频案例进行分析,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引导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和交往中要善交朋友、学会自我保护,不要与吸毒者、贩毒者为伍,自觉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起永不沾毒的心理长城,投入到禁毒的行列。

随后,安康学院的学生们带着机器人、船只和智能车等科技类产品走进教室,开展本次“科技照亮梦想”活动,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学生们通过观看专业模型表演、聆听模型展示讲解,了解科普知识,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多种科技产品,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兴趣,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