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铁佛初级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会

2019-09-16 17:46 作者:刘萌 李萧萧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5日晚,汉阴县铁佛初级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会,以增强爱国热情,凝聚团队力量。

会上,全体教师首先观看了一段演讲视频,视频中演讲者慷慨激昂,从明清晚期闭关锁国讲起,到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1842年《南京条约》中香港岛的割让,再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事件,以及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带领人民群众一步步从反封建反侵略走向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进行了依次阐述;此外,演讲者还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呼吁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

随后,吕校长从本次视频延伸至香港问题进行了个人观点阐述,他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伟大征程任重道远,希望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与繁荣发展。

最后,吕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教学上勇于创新,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二是要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培养自主创新意识;三是要在课堂上穿插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的发展观念。他希望青年教师经过一定磨炼,都能培养成提笔能写、登台能讲、遇事能干的人。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培训会,我校教师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要将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理念用多种形式传播给学生,要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在未来的道路上带领学生不断进步、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