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江南小学举行大队委竞选献礼建队70周年

2019-10-12 15:13 作者:周玲 来源: 字体大小:【

金秋时节硕果丰,江南学子竞登台,演说答辩亮才艺,彰显时代好队员。2019年10月11日下午,汉滨区江南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队干竞选展风采”大队委竞选活动,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献礼。学校领导、辅导员代表,二至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而活泼的竞选时刻。

竞选活动在出旗、唱队歌等既定程序后拉开帷幕,23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演讲,答辩,展示才艺,奋力竞选自己的心仪的岗位。这些选手,品学兼优,纪律性强,兴趣广泛,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乐于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在集体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竞选在竞职演说和才艺展示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答辩环节。在演说答辩中,候选队员们一个个落落大方,自信满满。他们侃侃而谈,或热情洋溢地倾诉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认识和向往,或介绍自己的兴趣特长及心仪的竞选岗位,或畅想自己履职后的工作思路及打算……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各显神通,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他们有的引吭高歌,有的翩翩起舞,有的深情朗诵,有的弹奏乐器,有的用流利英文推介自己。他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优秀少先队员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经过现场投票,15名同学当选大队委员,结合选手个人兴趣特长及意愿,他们将分别担任大队长、副大队长及学习委员、纪律委员、文艺委员等职务。

本次竞选活动既给学校少先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又使广大队员在竞选中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