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秉承赤子之心争做星星火炬下的好少年

2019-10-18 16:11 作者:金关平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队日对少先队员提出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汉阴县涧池镇龙凤小学于少先队建队日之际举行了“秉承赤子之心  争做星星火炬下的好少年”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回顾了少先队的光荣历程,重温了队史、熟知了队章知识。低年级班队会更是请来了专门的“小老师”为她们教授少先队基础知识,“小老师”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队旗、队徽、以及党和少先队的关系,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的训练,那标准的队礼,再加上红领巾所代表的特殊含义,让少先队员们胸前的红领巾显得更加鲜艳。这一切都让低年级的学生看的目瞪口呆,也让他们更加渴望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让所有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少先队,又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爱队热情。同时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争做星星火炬下的有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