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共青团汉阴县委:“暖冬行动”让贫困村的冬天不再冷

2019-12-20 09:15 作者:胡辰 张辉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9日,共青团汉阴县委联合县政协机关组建“各界助脱贫、委员暖冬行”志愿服务队,走进汉阴县蒲溪镇田禾村,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包”,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合力凝聚起一股“暖流”驱散了贫困山村里的寒意。

活动现场,价值2.72万元的“温暖包”分发到5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手中,志愿服务队员一边分发“温暖包”,一边和他们亲切交谈,接过“温暖包”的孩子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暖暖的帮扶情浸润着现场每个人的心扉。“温暖包”发放完毕后,志愿服务队员们分组深入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中探望,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急、所想,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汉阴县委认真贯彻“各界助脱贫、委员暖冬行”活动的具体举措,积极动员共青团力量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履行共青团帮扶责任,主动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表现。通过“暖冬行动”使贫困儿童和空巢老人感到到党的温暖,使贫困群众振奋精神,进一步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据悉,自2014年以来,共青团汉阴县委结对帮扶田禾村以来,通过走村情、访民意、找方向,持续向该村贫困群众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主动作为地开展“扶志、扶智、扶德”工作。几年来,扶起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精准脱贫的自醒与自觉,如今的田禾村焕发了民风纯朴、产业兴旺的勃勃生机,群众也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