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09:08 作者:罗超 来源: 字体大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团安康市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和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妇幼保健院团委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后备军和突击队作用。

立足岗位,诠释医者最初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团员青年始终表现出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坚决做到服从医院和科室安排,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院取消春节放假通知发出后,均能舍小家为大家,立即返回医院,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临床医疗、院感防控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去,在产科病区、儿科病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抽血化验、超声检查等岗位,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令人感动的是原定于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王甜甜、汪玲、陈霖等一批90后医护人员,毅然决然的取消了筹备已久的婚礼,返回临床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妇幼保健院团员青年们的医者初心。

注重宣传,弘扬青春正能量。立足于“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彻底干净洗手、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这类看似简单的日常知识,正是当前群众最迫切需要了解的实际,全院团员青年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家庭群和抖音等平台积极转发中、省、市有关部门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护知识。在生活工作中,采取面对面交流、发宣传单等形式向亲戚朋友和来院就诊患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同时,带头做到并要求亲戚朋友及时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不聚餐、不走访,出门戴口罩,远离人群密集场所,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等。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引导,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主动请缨,争当青年急先锋。“我请战”“我报名”“我愿意”“我可以”等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表态,“我是XX,我请求参加赴武汉、本市、本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工作,我承诺定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保证完成工作任务……”等一封封言辞恳切的请战书,印证着全院团员青年的无私奉献,也是大爱精神的生动诠释!李娟,产科二病区年轻的95后护士,肩负着家庭的重任,在疫情面前,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做到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想方设法说服家里,主动请战到武汉和前线岗位工作。李娟的请战只是全院团员青年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院已经有49名团员青年报名请战到院内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本市、武汉等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妇幼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将继续以战斗的姿态、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团安康市委、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团员青年不停歇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