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抗击疫情, 恒口青年志愿者斗志昂扬

2020-02-02 09:0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共青团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号召全区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2月1日上午,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筹部署下,严格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根据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共青团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年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有组织、有秩序、科学地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内容是在示范区辖区流动监测点、交通枢纽配合防控疫情工作组对流动人员实施检疫排查。

2月1日下午,根据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整体工作部署,经与疫情防控站点医护人员商讨,启用了14名有一定志愿者服务经验、有一定医护常识的志愿者坚持就近原则,科学有序地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上岗前,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群、电话通讯等渠道,对即将上岗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并明确了志愿服务团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2月2日早上9点,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志愿服务工作小组根据所设站点和志愿者居住地进行了岗位的合理调控安置,14名青年志愿者依次走上了示范区创业大厦、疫情防控指挥部、恒大路口、恒口高速路口、恒紫路口(三合村)、梅子铺街口、黄营村这7个疫情监控志愿服务岗,协助站点的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体温测量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志愿者们毫不退缩,身先为范。服务过程中,他们牢记党的嘱托和共青团的希冀,统一着红色的志愿者衣服和帽子,用他们的文言雅行、热心耐心,不辞辛劳地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广大民众面前凸显了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良好形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面前,恒口青年不畏抗击!他们满怀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