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税务青年干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1 08: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康市税务局系统团委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市局“青年干部突击队”和11个县(区)局“青年干部突击小分队”为主阵地,全面发挥“安康税务好青年”的品牌效应,充分发扬“最艰苦的胆子我们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危机的时刻我们在”的安康税务青年干部突击精神,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和生力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引导走在前,坚决落实组织动员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迅猛态势,市局系统团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和团市委的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并与市局系统工会、妇工委联合下发《抗击肺炎疫情倡议书》。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好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

守土有责冲在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自农历正月初二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为主线,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和“敢创一流、敢挑重任、敢为人先”的“安康创优精神”,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的最前线,在筛查摸底、困难帮扶的关键点,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的主战场,安康青年税务干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税务蓝”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恪尽职守干在前,坚决落实税收工作责任。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税事项办理,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税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以全局工作为出发点,以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安全办税为落脚点,扎实做好延期申报、纳税服务、疫情防控减税降费政策等各项税收重点工作。通过设置“团员示范岗”“青春建功岗”、成立以青年业务骨干为主力的纳税业务咨询团队、实施重点税源企业行业“点对点”电话微信连线指导、组织纳税人缴费人以非接触式(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缴纳税费)网络途径办理业务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了涉税服务不断线。

爱心奉献行在前,坚决落实志愿服务责任。疫情在前,青年担当。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心系疫情防控最前线,持续开展爱心募捐活动,主动参与各类宣传教育、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等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募集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弘扬青春能量,展现税务风采,切实把青年税务干部的小力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大力。

忆往昔,先辈青年无畏向前;看今朝,吾辈同仁奋勇争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安康税务398名青年干部定会传承五四精神、弘扬青年志气,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