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财政青年争当先锋 战“疫”一线青春飞扬

2020-02-19 08:56 作者:丁欣欣 来源: 字体大小:【

辞旧迎新,阖家团圆之时,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肆虐打破了本该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安康市财政局各个岗位的青年干部临危受命,以财政局为阵地,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青年人激情满怀、无所畏惧的特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排头兵、主战员。

忠于职守,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财政局青年干部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岗位职责,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放弃休假,抛下家人,不顾自身安危,黎明即起,深夜未归。有的守着电脑,接收转发来自各方的要闻要件,确保紧急时刻制度政策能迅速传达;有的及时与疫情防控单位对接,了解经费需求,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拨付进度,只为防控设备等物资充足到位;有的深入乡镇村组,逐户摸底排查,发放防护物资,全面消毒杀菌,宣传讲解政策措施;有的苦口婆心劝说他人别出门,自己却孤身逆行至高危地区为全市进行防控物资调运;有的立即梳理中省出台的疫情防控税费减免政策,实时开展调研、宣传,督促政策落地,缓解疫情给各界带来的压力;有的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金融信贷、政府性融资担保等领域努力帮企业寻求财政支持,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大疫面前,财政青年干部从未畏难退缩,反而顺应时势要求,服从组织命令,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坚守在各个角落,展现了财政人理财为公、执政为民应有的担当。

勇于发声,扛起宣传引导大旗。青年财政干部利用自身在网络自媒体时代对电子设备的熟知度和对信息的敏感度,为了和谐稳定的大局,带头履行公职人员责任,及时向相关单位传达一系列上级政策要求,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保证疫情防治不因政策延迟而耽误。同时,实时向单位职工、社会公众传播科学预防知识,如《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心理自助》,劝导帮助个人从我做起,阻断疫情传播。一时间,本单位、外单位、帮扶村、包联社区,处处响起了财政青年的声音。他们通过办公系统、微信、微博、QQ、抖音、大喇叭、小手册等各种平台和方式,或严肃正规、或俏皮幽默地展开了全方位、无死角宣传。一方面确保了关键时期财政服务不掉链子,一方面告诉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必胜心,汇聚精气神,弘扬正能量。

乐于奉献,默默无闻撒播爱心。时疫当前,全局青年干部坚守初心,奉献爱心,情系群众,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你三个口罩、我两瓶酒精、他四桶消毒液,这样紧缺的防护物品毫不吝惜地被他们捐献给帮扶村民和包联社区。雪中送炭,风雪之中见真情。走村入户,他们帮群众监测体温,回应群众关切,对有需要的人进行心理疏导和行为引导。济困解危,紧急时刻伸援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财政人,特别是青年财政干部,用激情、智慧、力量,接受住了考验,经受住了锻炼,任他大考大战,他们自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疫”线之上,让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