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到紫阳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志愿者

2020-02-21 09: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20日,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卢存安深入紫阳县看望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青年志愿者,并为他们送上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护物品,肯定青年志愿者们的担当奉献精神,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为保障支持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工作,此次,安康共青团主动争取,得到了团省委大力支持,为全市重点县区一线青年志愿者共发放了1200个医用口罩和1200双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品。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康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平台,倡议号召团员青年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医疗、交通、国有企业、乡镇、村(社区)等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组建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广大在安返乡大学生团员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宣传发动、志愿劝导、卡口引导、测量体温、注册登记等工作,在疫情一线展现了团员青年的青春担当。

组建了400余名青年志愿者通过线上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帮助医护人员的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