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344名志愿者组成医护人员子女关爱辅导团

2020-02-11 08:2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病患转身的同时,他们也有不舍和担忧、思念和牵挂。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辅导连爱心。面对严峻形势,共青团安康市委向全市团队组织和青年发起号召,招募青年教师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各高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相关专业师范类学生骨干等工作力量组建“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志愿辅导团队”,通过电话、微信、QQ、网络学习空间等方式进行在线学习辅导服务,包括学习答疑、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等。

号召发出后,全市各级团队组织积极响应,市一小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彭文组织志愿辅导老师24名,高新中学团委书记侯猛老师组织志愿辅导老师18名,汉滨团区委组织志愿辅导老师31名,平利团县委组织志愿辅导老师51名…一直强有力的辅导队伍迅速组建。

那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同时又面临未成年人子女留守在家,学校延迟开学,课业需要辅导的现实问题,关心、教育孩子们的成长,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这是我们共青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在谈到建立“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志愿辅导团队”的初衷时如是说。

“数理化一直是我薄弱科目,以前在学校里来不及请教老师,现在每天随时都可以在微信上和3位老师沟通,感觉比学校里学的还要好。”原来,周江涵的爸爸是市中医院重症科的医生,春节开始,周爸爸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基本没有时间辅导她的学业,志愿辅导队的志愿者老师们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到周江涵同学,每天进行线上辅导。周爸爸通过微信告诉志愿者老师们,感谢他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奋战防疫一线是他的本职工作,是他应该做的事,是他当下力所能及的事。

“尽管眼下都不能出门,但电话成了信息交流的使者,微信成了温情支持的桥梁。我们这支志愿辅导队伍自建立之后,现有344名志愿者教师加入,已经为全市460多名孩子进行线上学业辅导,同时我们还吸纳了安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5名心理咨询老师,在疫情期间,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卢存安介绍说。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党员到团员,从干部到群众,全市上下每一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