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市委“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捐赠活动走进移民安置社区

2019-12-26 08: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24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组织开展的“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捐赠活动走进旬阳县四海逸家移民安置社区。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出席活动,市少工委副主任杨斌,团旬阳县委书记张远玺,陕西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发明参加活动,共同为50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发放了运动鞋。

本次受赠的贫困家庭都是从全县各地搬迁至此,孩子们在附近学校上学,家长在社区毛绒玩具工厂务工。在活动中,罗晓梅叮嘱孩子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同时鼓励家长们,要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区企业的积极带动下,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持续努力,积极创造,把家园建的更美,把日子过得更好。


据悉,“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基会等发起,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积极响应、广泛号召全市134个团队5839人次参与捐赠,累计筹款10.5万元。1570人次参与捐步兑现活动,累计捐步8300万步,兑现捐款1万元。2018年和2019年共为全市2600名孩子们送上了运动鞋。

活动结束后,还调研了社区儿童中心暨“红领巾之家”工作。并与包联企业陕西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就重点企业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