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金融团工委勇担社会责任献爱心

2020-03-13 18:0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人行安康中支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有关要求,以安康市金融团工委为平台,引导和号召全市金融机构团员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行安康中支时刻谨记央行的政治属性,立即行动,向全辖金融青年发出倡议,快速有效整理“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宣传手册,做好防疫期间的金融服务。同时,号召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并对家人及亲朋好友做好正向积极的宣传与引导,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疫情,与国家一道共渡难关。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活动累计捐款8000余元(不完全统计)。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团委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组织全体团员进行捐款。该行青年员工122人参加捐款,共计捐款1.36万元。市分行党委统一部署,团委积极参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网点日常消毒、指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切实保障金融服务安全高效,并指导来往客户带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展现邮储人的责任与担当。

西安银行安康分行团委向全行发出倡议,50余名员工自愿募集爱心款项1.5万元,捐款全部汇至市红十字会指定账户。同时,向安康市中医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两万余元的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该行启动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对人民币、营业场所消杀病毒、主动防御,坚决把好人员排查管理关,在保护好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全力提供金融服务保障,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工行安康分行团委先后协助安康市红十字会搭建线上捐款平台,该平台累计捐款金额超过100万元,并联合泰康人寿为安康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建立了每人20万元的专项保险。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活动累计捐款8000余元。

中国人寿安康分公司团委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合理安排生产恢复,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该公司恒口支公司在得知基层防疫物资紧缺,各检查点帐篷急需的情况下,首批紧急向恒口示范区管委会防控后勤部捐赠5顶帐篷。

长安银行安康分行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中央金融团工委“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活动累计捐款15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