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争做新时代青年” ----援鄂英雄事迹分享会

2020-04-27 16: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去时千山远,归来万里春。4月26日下午,安康市人民医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向抗疫英雄学习、争做新时代青年”----援鄂英雄事迹分享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中层干部、“一封家书”获奖人员、青年突击队代表、青年代表、宣传骨干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卢存安,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唐勇主持。

分享会在我院抗疫宣传片MV--《因为有你》中拉开序幕,以此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用生命筑起“防疫屏障”的所有人,一幕幕温暖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位感动落泪。

院党委副书记白方斌致辞,代表院党委向逆行援鄂凯旋的薛义宝、蒋方杰及全院靠前抗疫的全体将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援鄂“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她们这种不计报酬,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不怕风险,不怕牺牲的无畏勇气和坚定信心。二是要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常医疗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常医疗工作。三是各党支部、各科室要以此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分享会表彰了援鄂医务人员、火车站体温检测青年突击队,以及“一封家书”所有获奖人员。授予薛义宝、蒋方杰援鄂抗疫“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授予火车站体温监测青年突击队“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荣誉称号。

援鄂医务人员现场访谈将整个分享会推向高潮。平安无恙归来的2名援鄂医务人员薛义宝、蒋方杰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在武汉第九医院和同济医院及重症监护室等场所救治患者感人肺腑的亲身感受和深刻体会,并与在场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援鄂英雄的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让在场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分享会上,叶朝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院2名援鄂队员的逆行出征为安康医疗队增光添彩,对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给予充分认可。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聚力前行,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三乙”整改复审双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健康保障做出新贡献!

最后,卢存安强调:新时代青年作为党领导下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全院青年医务工作者以及全市青年朋友们要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学习,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不计生死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精湛一流的业务技能水平,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目前,2名援鄂医疗队员已平安与家人同事相聚,他们将继续投入到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