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工务段团委积极组织开展 “5.26”护路宣传活动

2020-05-27 10:54 作者:刘国栋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助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5月26日,安康工务段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5.26—我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段团委组建爱路护路宣传队走进安康车站广场,以发放宣传漫画和宣讲《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法》等形式向旅客讲解安全实例,讲清横越铁路线路、翻越封闭网及铁路沿线放牧玩耍及铁路沿线上下游采砂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旅客、居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铁路运输环境的行动中来,并养成遵纪守法、保护铁路设备设施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该段属各团支部也积极组织开展了护路宣传活动。紫阳线路、桥隧车间团支部,旬阳线路、桥隧车间团支部,巴山、万源车间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村庄社区,从沿线路两侧村庄至周边街道进行了宣传,以实际行动努力净化沿线周边安全环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有效增强了旅客及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为铁路的运输畅通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该段团委将此次路外宣传活动纳入志愿服务范围,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统一组织参与活动的青工在“志愿汇”APP进行志愿打卡,引导青工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助力安全生产有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