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青团汉阴县委:扶贫鸡苗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06-04 08:27 作者:张辉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为鼓励包联贫困村的群众大力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共青团汉阴县委扶贫队伍将一辆满载5000只扶贫鸡苗的卡车,开到了蒲溪镇田禾村村委会门前,卸车、认领、签订合同,领到扶贫鸡苗的养殖户喜笑颜开。

“大家好好养,这些鸡苗全部是抗病能力强、适应环境快、饲养方便、成活率高的鸡苗。过几个月养大了,我们再联系企业回收。”“感谢你们的帮扶,我一定会好好饲养的”。鸡苗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一边登记发放,一边和养殖户交流。养殖户抱着装满活蹦乱跳的小鸡苗的鸡篓连连答谢。

此次扶贫鸡苗发放是共青团汉阴县委推进产业扶贫模式助力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按照“企业带动+订单养殖+产品回购”方式,帮带脱贫群众增收,形成企业与群众互惠互利的循环式产业脱贫模式,从而实现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果,增强脱贫群众的“造血”功能。共青团汉阴县委先后捐赠5万余元用来支持贫困户发展土鸡、桑蚕等产业,让脱贫群众“动起来”,摒弃“等靠要”思想,不断拓宽群众的脱贫增收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