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2020年度石泉县少先队活动展示暨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隆重举行

2020-06-22 08:42 作者:李万莎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构建我县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队伍体系,6月19日,由团县委、县教体科技局、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石泉县少先队活动展示暨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全县30余名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培训中,省级教学能手王兴隆老师在搜集大量鲜活典型活动案例的基础上,形成了系列、有价值的教育观点和思想,为广大辅导员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工作思路和辅导方法,也为基层少先队组织提供了多样化、可选择的专题活动内容,着力解决少先队辅导员在工作中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如何找准方式方法等问题。

少先队活动展示分为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后柳镇中心小学王梓茹等8名选手获奖,同时,后柳镇中心小学王梓茹、城关一小王莎获得市级少先队活动展示活动参赛资格。

赛后,王兴隆老师就少先队活动展示各个环节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精彩点评,使辅导员们认识愈加清晰、思路更加开阔、信心进一步增强。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是我县进行少先队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对于推动我县少先队工作朝着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方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了我县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